福泥团子

afd/wb:福泥团子

Doom【25】

•非典型末世异能

•南北(郭蒲) 纬钧 九明 启程 弘叶题石

•全员出没

•部分主要人物恶人预警






邵明明领命救涂窦何运晨和曹恩齐去了,让蒲熠星给他开了地下车库一辆废弃的车,唐九洲非要跟着一起。


“你去什么去?”蒲熠星及时拉住了他,“给人家明明增加负担吗?”


“明明……”唐九洲也不答话,只眼巴巴地盯着邵明明。


“怎么,照你说他是你男朋友,那你之前来指挥中心这么长时间都没想着去找自己他不成?”周峻纬中肯地、一语中的地评价。


“......我之前不知道明明在这里啊......”唐九洲望着邵明明背上物资和狙击枪就这么头也不回地出发了,着急忙慌地就想要追上去。


“行了行了。”石凯将他直截了当地把他扯了回来,“明明的异能无差别性比较强,别误把你也团成团了。”


“所以你们之前到底什么事啊?”齐思钧燃烧着八卦之魂,眼睛亮晶晶地瞧着唐九洲,“再和大家说一遍!”


“就是五年前的一个冬天啊……”唐九洲眼见着邵明明毫无留恋地飙着车离开了,很有些委屈地低下头,“那时候我差点在冰天雪地里被冻死了,是当时在出任务的明明路过救了我。”


“然后呢?”齐思钧问。


“然后......东北的冬天太冷了......”唐九洲很有些心虚地垂着头不敢到处乱看,“我们一起走了大半天都没找到能住的地方,我实在走不动了,就......就......”


“就什么???”蒲熠星睁圆了猫猫眼睛。


“就在雪地里展开保暖睡袋裹着两个人,相互抱着睡了一晚上......”唐九洲眼一闭心一横,一溜地把当年的事情抖落了出来,“第二天明明说不能白给我抱,要我当他男朋友报答他......”


“哇哦。”周峻纬鼓掌,“可以啊唐九洲。”


“不对啊。”石凯皱了眉,“可是明明是四年前才来的IUFC啊,五年前的明明,有什么任务可做?”


一直在一旁发呆神游的黄子弘凡闻言一怔,下意识地往邵明明离开的方向飘了几眼。








“指挥中心的通讯连接不上失联人员,韬韬的意思是,我们不要在ze里漫无目的地找了,先回指挥中心去从长计议。”蒲熠星将量子通讯的信息翻了出来,“过几天韬韬会派小队过来撒网搜救。”


“可万一过几天通讯又断了呢?”石凯不理解,“将派来的所有人又失联在这里吗?文韬怎么想的啊?”


“我不知道韬韬是怎么想的,可我们必须得回去了。”蒲熠星确认了一遍消息内容,“因为ze不是一条和我们商讨对策的信息,ze是军令状。”


“神经病吧?”石凯难以置信地靠在树上,烦躁地用手扣着树皮,一时也将对邵明明的疑虑抛在了脑后,“没有理由?明明他们怎么办?”


“......至少没跟我suo理由。”蒲熠星摇了摇头,“明明那边已经通知了去北京廊坊联合防御圈暂避了,不用担心。”


“......他学狗火呢发布命令连条理由都不给???”石凯刚准备焦虑地咬手,就被齐思钧眼疾手快地拦了下来。


“树皮上可能会有附着的生物丧尸病毒。”齐思钧从医疗箱里掏出酒精棉给他消了毒,“别乱摸。”


“......哦。”石凯深深叹了口气,严重的不安感涌上了心头。


但郭文韬从没做出过错误的决策。


他们都心知肚明。


所以就算是这突兀地冒出来的没头没尾的军令状,大部分人也没提出任何疑虑。


周峻纬已经在收拾着打包物资,准备找蒲熠星一起规划回到飞机的行动路径了。罗予彤自然也习惯了遵从郭文韬从不出错的命令,二话没说,背上了自己的包裹。


石凯本来是最不应该有异议的那个。


他自知没什么指挥才能,所以听命行事是效率最高的方法。


可他总敏感地觉得不对劲。


“怎么了凯凯?”黄子弘凡看他心神不定地站起坐下,问了一句。


“叫哥。”石凯咬着还残留着一点酒精刺鼻味道的手指,没什么心思去揣摩为什么黄子弘凡突然换了对他的称呼,也没注意黄子弘凡自从见到罗予彤后就突变的语气和眼神,“没什么,小孩子别管。”


“......我不是小孩子。”黄子弘凡轻叹了口气,“你现在感觉很烦吗?”


“烦啊,烦得很。”石凯撇了撇嘴,“我总觉得文韬怪怪的......”


“不像你以前认识的郭部了?”黄子弘凡顺口接道。


“有点。”石凯诚实点头。


“人总是会变的。”黄子弘凡的目光逡巡着描摹石凯的轮廓,轻声问出看似与前文几乎不相关后半句来,“但你总是一直对所有人都这么真诚且充满善意的吗?......换个角度说,我并不是特殊的一个是吗?”


“啊?”石凯没听清,疑惑地瞥了他一眼。


“没什么。”黄子弘凡摇了摇头,“不用担心的,你在我定护你。”


石凯闻言没忍住笑了出来:“瞎说什么玩意呢,谁护谁啊小屁孩。”








“我护你啊。”黄子弘凡按了按胸口,对着石凯的背影无声地张嘴。


一层外套之下,贴身衣物的胸口口袋里,是一枚石凯为了谢他请自己吃了棉花糖,送给他的一枚铜制平安符。据说从石凯记事起就带在身上,含在嘴里躲过了当时火部的清身。


“哥现在已经能保护自己了,这个用不到,送给你了,图个吉利,平平安安的。”石凯如是说道。


从小孩长为成人,此前没有得到过任何祝福的男人隔着衣物将那枚一指节大的方形小铜符轻轻握进滚烫的手心里。


我护你啊。








“陈怡馨也失联了?”郭文韬锁着眉听庞博汇报消息,满脸不解,“小何不是汇报工作说她留守在俄罗斯了吗?”


“不是失联,她的通讯都连得上。”庞博解释道,“但只是连接得上而已,里面没有一点说话声音传出来......不过能传出对面的呼吸声。”


“就是说接通了没人说话?”郭文韬抬眼。


“是的。而且无法查看定位。”庞博点了点头,“整个外交组,除了临时出外勤的何组长,全部以这种方式失联了。”


“......”郭文韬深吸一口气,再开口时语气便明显地变得急迫起来,“蒲熠星的定位呢?蒲熠星到哪了?”


庞博一边腹诽合着您是一点不装了其他人一点都不关心了就只在乎蒲组长了是吧,一边调出卫星定位系统:“蒲组长......刚飞过北京,已经在回来的路上了。”


郭文韬无声地松了口气。


tbc

评论(42)

热度(929)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